国关院举办2021届中外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年6月2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理科大楼A416室举行。国关院2021年夏季共有44名学生毕业,其中硕士38人,博士6人,中国学生21人,国际学生23人。因疫情,本次典礼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28名毕业生在线下参加典礼,其他学生在线上参加。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鲁静老师主持。

国关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在满载大家欢笑与泪水的毕业纪念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中,同学们的脸庞由稚嫩变得成熟,目光由迷茫变得坚毅,一张张照片带大家回顾了在师大的学习时光。潘兴明、余南平、汪诗明、曲文轶、阎德学、张昕、姜睿、李晓汀、臧术美、Bas Hooijmaaijers等老师为毕业生送上殷殷嘱托。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后仍要保持一颗向学之心,不断努力、不断创新,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2021届毕业纪念视频短片

老师们录制视频寄语赠送毕业生

      范军教授宣读了2021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优秀毕业生们颁发获奖证书。我院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是2017级博士生苟利武,获评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是2018级中文班硕士生张雪岩、张子琰、孙渟蛟,2019级英文班硕士生DALY LAUREN。

范军教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王铁军、万青松、臧术美三位老师在典礼现场作为代表发言。他们为同学们送上了温馨的毕业祝福和寄语,鼓励全体毕业生在“躺平”“内卷”盛行的时代要继续做好学问,保持自谦与自信。

教师代表发言

四名毕业生代表随后发言。我院硕博连读毕业生王弘毅回忆了在国关院五年学习和成长的点点滴滴,他强调,国关院开启了他的国际视野。他的研究和访学经历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子。2018级中文硕士班国际学生柳莉娜回顾了自己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特别是在国关院学习生活的快乐时光。2019级英文硕士班国际学生沈丹义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同学们的感激之情。2018级中文硕士班学生夏菁以大家一起经历的重要活动,串起了三年的学习记忆,并逐一为班级的每一位同学送上美好祝愿。

毕业生代表发言

      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现为四川省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选调生的傅裕在线上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他以“砖头”精神,鼓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练好本领、做好事情、放平心态”。

2019届优秀毕业生傅裕在线上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在学位授予仪式中,范军教授、刘军教授、余南平教授共同为全体硕博士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

学位授予仪式

      山水总相逢,未来皆可期。在离愁与憧憬中,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幕。愿每一位国关学子在今后的求学、工作生涯中都能事事顺利,遇见更好的自己。

撰稿:董潇阳

摄影:张翌然

统稿:国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