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院师生党员在线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师生党员一起在线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鼓舞。院党总支书记贝文力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亲历这一时刻,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不懈努力。向获得“七一勋章”的同志学习,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在具体工作中,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推进我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结合专业研究、人才培养,以踏实的工作和丰硕的成果服务国家战略。教师党支部书记高晓川表示,党的百年历史经历过坎坷,也不断和继续走向辉煌。建党百年的历史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独创性地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中国共产党对国际共运的历史性贡献。党的百年历史证明,扎根于民众,造福于民众,摆脱教条束缚,把提高社会生产力和改善社会民生放在第一位,这是党永葆领导力、战斗力的核心力量,也是党真正成为民众拥戴、信任并给予厚望的关键。相信百年大党将继续带领国家和民族走向辉煌。

      学生党员朱姚情表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之后,身为青年学生党员,满怀激动,也深感责任之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1921年到2021年,一百年间,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带领着伟大的中国人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在未来,中国人民将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身为研究生的我们很快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从前辈的手中接过燎原的火炬,投身社会建设。为了一肩担起这份历史使命,我们须不断锤炼,成为更好的自己!张翌然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这句话提醒我们青年党员,要进一步加强自身政治觉悟与党性修养,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更要竭尽所能提高自身能力。毕业之后投身基层工作是理想和奋斗目标。未来将继续努力,将个人理想与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争取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师生们都表示,将以史为鉴,以本职的学习和工作任务为出发点,不断奋斗、积极进取,努力开创新的未来。

                                   

                             制图:朱姚情

                            统稿:国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