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体验 梦想变现:国关院举办“课程卓越-卓越育人”系列活动之“幸福体验”心理剧工作坊

      2021年4月29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举办了“幸福体验”心理剧工作坊。邀请我校专职心理咨询师、上海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琪老师主讲,我院陆燕丽老师、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共同参与“幸福体验”心理剧的工作坊。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王琪老师邀请同学们阅读有关幸福的名人名言,并与身边的同学分享属于各自的幸福:你的幸福是追求幸福的过程;我的幸福是不向残酷的世界屈服;她的幸福是家人和闺蜜的陪伴;他的幸福是家人身体健康、自己学业顺利……幸福的表达是大家对身边美好的期盼。

      活动正式开始后,王老师邀请大家闭上双眼,畅想五年后的自己会因为什么而感到幸福,并在彩色的纱布中选择最能代表自己幸福颜色的一条放在自己跟前。同学们用各自的纱布拼接出了一条绚丽多彩的“幸福圈”,并将这种幸福赋予了具象的颜色——有人在海边奔跑,有人在山林兜风,有人在林荫道骑单车,还有人牵着孩子的手……同学们互相分享各自五年后的“幸福圈”,表达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最后,王老师邀请大家拿起彩纸,给五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将此刻的幸福和五年后的幸福一并记录下来,探索内心的幸福,找寻对幸福的向往。

      本次心理剧工作坊让同学们对“幸福”这一概念有了重新的界定与认识,也有了更为清晰的体验。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幸福,也了解了他人心中的幸福,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情谊。与此同时,同学们还对五年后的幸福进行了思考与展望,更是意识到要切实把握当下,努力将幸福梦想变现。

撰稿:董潇阳              

摄影:郗晓东              

制图:朱姚情、董潇阳

                                                          核稿:陆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