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推进国际化卓越人才培养,国关院部署“课程卓越”寒假研讨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推进卓越育人、开展课程卓越研讨工作的要求,2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商讨寒假期间推进课程卓越研讨工作的安排。会议认为,要充分动员全院师生,密切结合巡察反馈的意见及巡察整改方案,结合学院特色,有针对性地推进我院卓越育人工作。在学校推荐的学习资料的基础上,确定增加贴合我院发展实际的两本参考书——《大转型》和《漫长的21世纪》。

      2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线上线下结合的全院教师大会,院党总支书记贝文力主持。刘军院长向全体教师详细传达了《定位世界一流,通过学术卓越追求育人卓越》《华东师范大学课程卓越研讨工作方案》等学校重要文件精神,强调指出全院要聚焦“李约瑟之问”“钱学森之问”两大问题,认真学习学校和学院推荐的参考资料,深刻反思课程内容和教育活动中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案。

      2月3日,学院向全院教师发布了《课程卓越研讨工作日程安排》和相关学习资料。根据安排,在教师层面,学院拟于2月9日和2月19日开展两次全院专题研讨,部分教师做专题发言,全院教师参与讨论,同时教师自由组织团队开展研讨。在学生层面,拟先以邮件形式分班收集学生的意见建议,2月22日老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共同研讨。3月1日前后,全院教师提交各门课程的改革思路,学院拟定卓越育人推进方案,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