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2020年12月23日下午,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院专职组织员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出席。

      围绕贯彻《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要求,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情况,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述职。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晓川从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建活动、“四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教学科研工作五个方面进行述职,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继续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更加重视履行支部责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渟蛟通过常规党务工作、党员教育工作、党组织生活建设,支部监督建设四方面的开展情况与成效进行述职,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党员带头作用的同时,加强与教师支部和其他院系党支部的沟通合作。院党总支书记贝文力、党总支副书记鲁静分别对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述职进行点评,在肯定两支部工作的同时,勉励他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好支部责任。随后,院党总支书记贝文力,院党总支委员刘军、鲁静,分别围绕落实“五个到位”要求情况,就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述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听完大家的述职后,充分肯定了院党总支和师生党支部的工作,他强调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党建工作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二是党建工作要体现引领性,三是党建工作要服务于人才培养。

                                      (图/文  陆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