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日报 2020年第二期中国—东盟大讲坛开讲

9月9日,2020年第二期中国—东盟大讲坛在北部湾大学开讲。

本期大讲坛由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西东南亚经济与政治研究院、北部湾大学社科联共同承办。钦州市经济相关部门及北部湾大学师生代表参加讲坛。

本期大讲坛主讲人是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教授、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基地专家余南平。结合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发展的背景,就全球价值链变化下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发展问题,余南平做了题为“东盟在全球价值链及区域价值链中的地位”的研究分析。

本期大讲坛是“为推动沿海沿边经济建设,助力广西双循环新发展”边境基层行活动内容之一。边境基层行由自治区社科联主办、广西东南亚经济与政治研究院及北部湾大学社科联共同承办,旨在为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开放建议建言,助力广西沿海沿边经济建设,推进新时期广西双循环新发展。

讲坛结束后,自治区社科联、广西东南亚经济与政治研究院的专家学者还走进防城港、钦州港、东兴口岸等沿海沿边地区,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对沿海沿边经济发展现状进行全面的了解和研究。(丁裕森)

 

来源:广西日报

链接:http://www.gxzf.gov.cn/gxydm/whjl_29790/t62662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