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大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 “廿廿不忘——国关院举办2020届中外学生毕业典礼暨师生话别会”

来源:华师大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Ag3xr8cx9UP1AUxW17B6w

 

  2020年6月24日,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A416室内欢声笑语,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2020届中外学生毕业典礼暨师生话别会在这里举行。国关院2020年夏季共有47名学生毕业,其中硕士45人,博士2人,中国学生21人,国际学生26人。因疫情原因,本次典礼采用线下线上一体的方式举行。35名师生在线下参加典礼,其他师生在线上参加。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鲁静老师主持。

满载师大记忆与老师祝福的精彩毕业视频,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帷幕。视频中,院党总支书记贝文力老师亲切回顾了三年来与同学们在课上讨论与课下交流的情景,并向大家展示了他所珍藏的本届中文班学生名册,他祝福同学们“健康幸福、鹏程万里”;潘兴明教授殷切叮嘱2020届毕业生要发扬华东师大的理想,升华国关院“国际视野”“国际精神”“国际创造”的特色,实现事业上的远大抱负;余南平教授在寄语中希望毕业生在工作以后,要善于自我学习、自我总结;汪诗明教授在寄语中期望国际学生们毕业后努力成为母国与中国文化交往的使者,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王铁军老师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姜睿老师用《老子》中的名句“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期望同学们像水一样谦逊、包容;阎德学老师希望毕业生们“做广结善缘的老实人”,用善心结善缘;张昕老师在寄语中肯定了同学们在特殊时期顺利毕业所付出的努力,他希望学校所给予的知识能对同学们有所帮助,并期望同学们毕业后保持联系、分享人生喜悦。

  刘军院长在寄语中说,疫情无法阻挡2020届毕业生的脚步,国关学子要带着初心与理想,从丽娃河畔出发,奔向世界的四面八方,乘风破浪、逐梦青春,勇敢而又智慧地前行。

  随后,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刘军教授、余南平教授、白永辉教授逐个为到场硕士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话别会中,到场的中外毕业生纷纷上台发言,分享在师大学习生活的感悟。李泓翰同学用口琴吹响《送别》,马岩峰同学用尤克里里弹唱《七里香》、赵宇鑫同学清唱沪剧《为你打开一扇窗》选段,表达他们对师长教诲的感激和对学院师生的祝福。来自厄瓜多尔的硕士生Ana Belén Egas Gallegos代表英文班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在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向师长和同窗表达了感激之情。特殊时期的话别,离愁与憧憬同在。

 

李泓翰同学口琴吹奏《送别》

马岩峰同学尤克里里弹唱《七里香》

 

 

 

  在一片祝福声中,满载欢笑与感动的2020届毕业典礼暨师生话别会落下帷幕。希望如沈丹丹同学在发言中的小诗所说,愿“百事皆吉利,万事诸顺意。与君同举杯,相约在佳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