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应邀参加瓦尔代俱乐部视频会议

   

  北京时间2020年5月18日20:00,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应邀参加俄罗斯智库瓦尔代俱乐部举办的国际网络视频会议:《维护和平、世界及各国的选择自由:俄罗斯国际政治新思想》报告发布会(Презентация доклада НИУ ВШЭ «Защита мира, земли, свободы выбора для всех стран: новые идеи для внешней политики России»)。此份报告是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谢尔盖·卡拉加诺夫(Сергей Караганов)教授团队的最新成果,由德米特里·苏斯洛夫(Дмитрий Суслов)教授执笔。其中提出了多变战略平衡、新不结盟等当代俄罗斯新理念。

      会议由《全球事务中的俄罗斯》杂志主编费奥多尔·卢基扬诺夫主持,参会专家还有美国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俄罗斯事务主任、杰克逊全球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托马斯·格雷厄姆(Thomas Graham),俄罗斯联邦前中央银行行长、经济学家谢尔盖·杜比宁(Сергей Дубинин),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世界和平论坛秘书长阎学通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