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的国关人系列报道(四) ——就业政策与选调生报考网上宣讲会

      2020年3月28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依托腾讯会议APP在线举办云上“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就业政策与选调生报考网上宣讲会,邀请了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生涯指导部主管王琳老师,我院2019届毕业生、选调生林森和傅裕两位同学,共同就就业政策和选调生相关内容等进行解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鲁静、辅导员陆燕丽两位老师在线共同参与,活动由院研究生会主席于士隽主持。

国关院举办“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就业政策与选调生报考网上宣讲会

      首先,王琳老师对2020年疫情期间国家及上海市的相关就业政策、我院近三年硕博士生的就业情况、2019年上海落户政策和申请流程、国家及上海市选调生政策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并就留学生就业进行了细致的梳理,有针对性地回应了同学们求职就业方面的困惑。同时,她还鼓励大家面对毕业求职,不仅要根据现行的就业政策,同时也需要结合自身的就业目标与方向规划自己的人生。

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生涯指导部主管王琳老师做就业政策解读

      随后,我院2019届毕业生、现为上海市委宣传部选调生的林森和四川省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选调生傅裕,分别就各地选调生报考以及相关的求职经历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林森同学曾被外交部、上海市委宣传部等多个单位录取,目前作为上海市委宣传部选调生在上海市宝山区进行基层锻炼,他以“上海市选调生备考经验交流”为主题,从选调生政策、报考方向、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系统选岗等方面,详细分享了备考流程与应考策略,并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调整好心态。

      傅裕同学在求职期间除了入选四川省选调生外,还曾获得华为、中国商飞、工商银行等多个企业的offer,目前作为四川省选调生在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工作。他基于自身实践,多角度地分享了选调生、企业等相关面试经验。他指出,在现今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大家应积极广泛寻找就业机会,先就业后择业,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

我院2019届选调生林森和傅裕同学做经验分享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毕业生落户政策、个人求职意向、企业求职、公务员与选调生报考、自主创业等问题,与三位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院中外学生在线与嘉宾互动交流(右上为韩国学生)

      最后,鲁静老师表示学院会尽一切努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注意防护,安心在家学习、静候返校。陆燕丽老师感谢全体嘉宾和同学们的参与,并表示将进一步提供更多渠道、采取更多措施助力我院2020届毕业生求职就业。

我院中外学生在线参与“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

      同学们身在家乡,积极参与了本次网上活动。包括毕业班同学在内,全院各年级近60人参加了活动。同学们表示,很受鼓舞。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国关院全体师生将共同成就更好的自己!

 

文:张雪岩、于士隽                        

图: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学生

             统稿、制图:陆燕丽                           

             核稿:国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