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的国关人系列报道(三)——全体团员青年参与云上主题团课学习

      2020年3月1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团委“微光星河·‘华师大’新学期主题团课”在云端与大家见面,我院组织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共同开展线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里,虽然团员青年们彼此无法见面,但身处五湖四海的大家热情不减,纷纷使用电脑、手机等工具,通过抖音平台一起进行云团课的学习并手写记录下详细的笔记和感想,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团员青年们以萤火织成长灯、以微光聚成星河,希望为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团员青年在线参与“微光星河·‘华师大’新学期主题团课”学习(一)

      本次云团课围绕我校师生在面对疫情时,在不同岗位上以各自的方式做出自己的贡献,无论是身处武汉一线的心理医生、还是在后方实验室里进行核酸检测试剂研发工作的研究人员、学校保障后勤的教职工、坚持教学的老师等,他们无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身为师大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团课让我院团员青年们更加感受到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人间大爱,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上下人人皆是抗疫战士的战斗中,全体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学院团员青年在线参与“微光星河·‘华师大’新学期主题团课”学习(二)

      团课直播结束后,团员青年们备受鼓舞,积极踊跃地在各自支部群里展开热烈讨论。于士隽同学说,“在今天下午的云团课直播中,我看到各位华东师大师生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为抗疫奉献着青春,我感到羡慕而敬佩。想到为战胜疫情而努力的身影中,有一支来自华东师大的坚强力量,我便为身为华东师大学子而自豪。”秦炎铭同学说,“第一次在抖音上观看全校性的团课,而且还是和远在疫情第一线的华中师范大学的同学们一起共同面对着同一个屏幕,听着主持人诉说着此次疫情防控中师大人所做出的种种付出与贡献,不免感到新鲜而又自豪。”曹宇航同学也表示,“这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节团课。因为在这个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下,这节团课将我们的心与学校,与抗疫工作者以及与湖北人民联结起来,感同于心,共抗疫情。其实这也不仅仅是一堂团课,灾难面前我们更应团结守序,更应铭记,更应反思。”大家纷纷表示,每一份付出都值得铭记,要向在一线抗疫的舍小家为大家的“他们”学习,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做时代的优秀青年,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

学院团员青年手写记录下详细的笔记和感想

      本次云团课的在线学习不仅增强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大家对师大、对全社会的爱,还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精神鼓舞,使得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在未来的日子里,国关院全体团员青年将用实践证明青春的担当,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文:谭琛、高勤

     图: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全体团员

     统稿、制图:陆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