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募集

    俄罗斯知名智库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Совет по внешней и оборонной политике (СВОП); Council of Foreign and Defense Policy) 将于2020311-13日在莫斯科举办有关欧亚地区局势的工作坊和政策模拟。工作坊旨在帮助参与者拓展对俄罗斯外交政策的认识,政策模拟则通过类似“模拟联合国”的形式探讨欧亚地区可能出现的危机状态和不同的政策选择,参与者还将有机会和俄罗斯联邦政府高级官员直接会面。工作坊和政策模拟的参与者主要是来自俄罗斯和欧盟国家政策领域、政府和学术界的年轻人。受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的委托,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将选拔一名中国的参与者参加本次工作坊和政策模拟,外交与安全政策委员会将负担中国参与者的相关国际旅费和工作坊期间的在地费用。

中国参与者的基本要求:来自中国的博士研究生,高校、研究机构、智库、媒体和政府机构的青年研究人员,年龄在28-37岁间,有良好的英语表达和交流能力(懂俄语的额外加分),对欧亚事务有一定的专业背景。

申请人请准备以下申请材料

  1. 本人的详细简历(中文、英文各一份);
  2. 一篇500字左右的英文政策分析,预测今后两年时间内大欧亚地区最重要的一个危机情境、以及相应的政策应对,分析可以从某一个国家的政府立场出发、也可以从国际组织、区域机构或者其他非国家、超国家行为主体的角度出发。

请将以上申请材料合并、以单个PDF 附件的方式于202026日晚8点以前邮件发送至 xzhang@saias.ecnu.edu.cn。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书面申请情况决定是否进行进一步面试或者其他形式的甄选,选拔结果将于20202月中旬通知申请人。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