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第十届青年论坛并获奖

      2019年11月22日,以“俄罗斯东欧中亚转型以来的国家治理”为主题的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2019年度青年论坛暨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院416会议室举行。本届青年论坛和学术年会由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承办。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本次青年论坛共收到投稿文章20余篇,经过严格筛选和邀请12位专家评审,评出青年教师组优秀论文3篇,研究生组优秀论文7篇。我院1篇教师论文、4篇学生论文获奖。我院青年教师万青松副研究员的论文《社会转型与人文知识体系的重构——以中俄两国为例的考察》荣获教师组一等奖。我院博士研究生皋媛的论文《冷战后欧盟扩大政策与东欧转型的互动关系探析——基于欧洲化的视角》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2017级博士研究生苟利武的论文《拉脱维亚“非公民”问题成因、挑战与应对》获研究生组二等奖,2017级博士研究生何金科的论文《中亚共生体系:从一体化到互惠共同体的形成》获研究生组二等奖,2018级博士研究生杨胜兰的论文《安全伙伴、地缘利益与能源经济——阿努拉德哈·切诺伊视野中的印俄关系支柱及其发展》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

撰稿:杨胜兰

摄影:赵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