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会换届大会

      2019年10月30日下午,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在理科大楼A416室举行。学院各年级中外学生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刘立成主持会议。

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

      大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江源同学对《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会章程》的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新修订的章程。随后,院研究生会主席马岩峰同学总结汇报了一年多以来院研究生会的工作。

江源同学、马岩峰同学向大会汇报工作

      大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五位来自硕士2018级的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4分钟竞选陈述。张雪岩同学准备充分,从曾经担任院研究生会学习部副部长的经历,陈述了她的体会以及对研会工作的未来设想;殷悦同学从自己的意愿与能力两方面阐述了竞选主席团的理由;曹宇航同学突出了自己在修图和海报制作等方面的贡献和技能,表达了希望继续用一技之长为同学们服务的愿望;夏菁同学用中英双语幻灯片条理清晰地展示了自己为研会所做的工作和对研会发展的想法;于士隽同学在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研会的工作经历的同时,表达了对研会的感情和对研会运作的建议。由于现场有1/3的代表为留学生,会议专门设置了现场翻译,竞选的同学也尽可能用中英双语进行陈述,并回答问题。最后,经过代表们无记名差额投票,殷悦、于士隽、夏菁、张雪岩四位同学当选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五位同学竞选陈述

提问与倾听

现场唱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鲁静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上一届研究生会积极为同学们服务,组织开展了多项有意义的活动,特别是在参与大使讲坛等学院重要活动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她希望新一届研会能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组织体现学院特色的学术活动,并在中外学生的深度沟通交流方面发挥骨干作用。

两届主席团成员合影

 

 

    撰稿:于士隽        

                                              摄影:殷悦  马岩峰

                                              统稿、制图:国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