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海燕老师应邀赴乌参加中乌共建‘一带一路’圆桌会议”

    2019年4月15-19日,我院王海燕老师应邀赴乌兹别克斯坦参加第二届“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圆桌会议”。

    第二届“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圆桌会议”由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乌兹别克斯坦民族间关系和对外友好合作委员会于2019年4月16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共同举办。驻乌大使姜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主任沈昕、乌民族间关系和对外友好合作委员会主任库尔班诺夫、乌战略发展中心主任图里亚科夫、乌上合组织民间外交中心主任纳扎罗夫出席并发言。乌方代表、驻乌使节、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1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我院中亚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海燕副教授在大会上用俄语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国与中亚国家的贸易与投资合作”的发言。并与乌方学者从经济、历史、现实、文化等多个角度就在“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框架下如何加强中乌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流意见。

    参会期间,王海燕老师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起访问了乌兹别克斯坦民族间关系和对外友好合作委员会、乌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外交中心、乌“关心下一代健康”基金会、撒马尔罕州政府等机构进行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