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院博士生参加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第三届暑期讲习班

    2018年7月18日,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举办第三届暑期讲习班,本次讲习班为期两天,今年的主要内容为:规范学术论文写作方法、国际关系理论研究与创新、国际关系类学术刊物稿件选择方式与流程、中文时事评论文章的写作与投稿技巧。主要面向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外交学、比较政治学、国际政治经济学等专业的青年教师、博士后与博士研究生,以及优秀的硕士研究生。有来自国内外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我院2017级博士生苟利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外交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秦亚青主讲国际关系理论之研究与创新。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庞珣主讲规范学术论文之写作。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袁正清主讲学术刊物如何选择来稿、国际关系理论前沿。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际关系理论研究室主任徐进,主讲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际战略研究室主任薛力,主讲时事评论文章的写作与投稿技巧。FT中文网公共政策主编刘波做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