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院博士生参加清华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学术共同体”年会

   2018年清华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学术共同体”年会7月14到18日在北京举行,国关院博士生黄郑亮应邀参加。本次年会学术活动分为三部分:7日至14日的国际关系研究方法讲习班,14日至16日世界和平论坛,16日至18日的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学术共同体”年会。

   在国际关系研究方法讲习班中,清华大学采取“老师授课,学生听讲,自由讨论”的教学模式,重点传授“定量分析”的国际关系研究方法,具体介绍了线性回归、概率论、博弈论等一系列数据的整理与理论的建模。在世界和平论坛中,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构建安全共同体:平等、公平、正义”。来自多个国家的前政要及智库领袖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针对当今世界持续面临的安全挑战进行讨论,提出建设性应对方案,推动国际社会安全合作。在学术共同体会议中,本届年会主题为“世界政治的分化与重组”,会期两天,安排1场主旨演讲及86场圆桌论坛与专题研讨,19家出版社和期刊参加出版物展示。与会学者在相应的会场围绕地区问题、全球化态势、世界秩序等热门话题发表各自的看法与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