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优秀营员代表李福强同学结业感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很感谢老师们给我这次机会,也很荣幸能在此与大家一起分享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感受。这次夏令营对我来说收获颇丰,有成长、有感动,但在今天的分享中我最想说的是两个字——感谢。

   首先,我想从我报考本次夏令营开始说起。在今年5月,我得知贵院会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于是便开始准备申请报名,但在报名的过程中遇到了诸多问题,其一就是我们学校的期末考试时间与夏令营报到时间产生冲突。而老师得知我的情况后,耐心地给我提供建议,为我安排好住宿,让我顺利方便地加入了这次夏令营之旅。而在报到当天,因为飞机时间的原因,让志愿者们却多等了我整整一个钟头。也许这就是“爱在华师大”的情怀体现,让我深受感动并由衷地感谢。

   华师大的夏令营仿佛是一个师生共同探索、发现和创造的旅程。在两天多的时间里,我倾听学问的声音,感悟不一样的思维方式、社会责任和探求精神。朱老师的学术报告让我重新认识中日关系,思考并懂得了:历史不能忘却,但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该如何去与日本交往,建立文化自信,从而获得具体操作的智慧。冯老师在学术报告中,首先向我们提出问题,让我们进行独立、深入的思考,开阔视野,我被冯老师独到的见解,广博的学识所深深震撼。张老师的学术报告让我明白,一个人就是一座图书馆,个人学习进步、职业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统一。在上合暑期学校联合活动中,在贝老师的讲授中,我了解了上海多元的文化、兼容并包的精神。同时在专业展示中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在未来还需要不断提高进步,使自己真正具有专业学识、宽厚基础、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这次夏令营活动还让我认识了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同学,互相学习的同时收获了友谊。我知道这一切得益于学院领导、老师、学长学姐们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精心的安排与辛勤的付出。

   感谢他们,让我有机会在报销路费、供吃供住的情况下第一次来到“魔都”上海,感受上海的文化与魅力,让我有机会走进华师的校门,漫步在丽娃河畔,感受优雅的校园环境及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我有机会在贵院里聆听到大师学者的传道解惑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接受学长学姐的帮助,与优秀的同学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感谢这次相遇,让我在这流萤闪烁的七月,在华东师范大学,在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在优秀的老师、学长、学姐和同学们的陪伴下度过美好的时光,留下珍贵美丽的回忆,我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期待和大家在华师大的下一次相遇。

                           李福强(东北大学 2015级俄语专业本科生)

                                     2018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