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瓦尔代”中俄论坛在沪举行

来源:光明网

转载链接:http://share.gmw.cn/local/sh/2018-04/26/content_28514759.htm

  2018年4月25日至月26日,由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和“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联合举办的“瓦尔代”中俄论坛在上海东湖宾馆举行,近百位中方和俄方专家学者以“中国与俄罗斯: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为主题展开了系列讨论。

  开幕式中,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俄方对于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的支持。他表示,中国与俄罗斯当前面临诸多挑战,而此次高层次研讨会的举办无疑恰逢其时,相信各位领导专家之间开放坦诚的思想碰撞,为新时代两国全面关系的进一步良性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支持与发展基金会主席安德烈·贝斯特里茨基在致辞中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的智库实力都非常强大,应当在当前中俄两国政治关系如此紧密的情况下付出更多的努力,为政治高层做决策,提供更多建议和想法。

  论坛期间,中俄双方就当前国际形势评估、中俄关于当下国家作用与功能变化的看法、中俄经贸合作、中俄在大欧亚地区的合作前景、传统文化在当今世界的作用及其对中俄的影响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在2004年成立,每年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研究俄罗斯和国际关系问题的资深专家学者进行对话和研讨。自2010年起,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已连续四次与“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合作举办中俄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