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留学生外出考察课 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

   为了让留学生们直观体验中国的社会与文化发展,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2018年4月7日,我院组织2017级全英文项目硕士生20余人到苏州阳澄湖镇莲花村,实地走访当地村民,体验当地的人文风貌。

   走进莲花村,在绿水环绕下,一排排古朴的青砖瓦房错落有致地隐于林间,使古色古香的村落显得更为秀丽。近年来,莲花村以创建全国文明村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载体,探索基层党建全面创新、聚焦特色产业精准发力,围绕新村形态精雕细琢,加快打造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高品质大美乡村。

   留学生们很仔细地看,很认真地听,切身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十八大以来农村的发展变化,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

   我院聘请了四位从农村走出来的优秀企业家为“社会实践校外导师”。在下午的座谈会上,苏州九亿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念说道:“很荣幸成为华师大国关院的校外导师,也很高兴与同学们分享我的创业心得,创业精神是一种理念,这种理念贯穿于高等学校的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之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会让学生毕业后更自信地走向社会。”苏州苏品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邹峰说:“读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国关院的学生更要多出来走走,体验每个国家当地的风土人情,把自己的心扉敞开,才能更好地服务于自己的国家、自己的人民。”江苏银凤科技集团品牌总监则分享了董事长王建波先生的创业历程。

   通过此次外出考察课,留学生们既学习了优秀企业家的创业经验,也感受到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撰稿:皇甫槿

摄影:郑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