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院举办“印象•国家”双语演讲比赛暨研一学生展示会

  为提升学生们的双语表达能力和国别研究能力,11月15日下午,国关院组织了“印象•国家”双语演讲比赛暨研一学生展示会。余南平、王铁军、王海燕、张昕、鲁静五位老师作评委,研一学生郑宇清同学用英文主持展示会,共15位同学参加了演讲展示。

  展示会中,大多数同学用英文,少部分同学用中文,通过或理性的分析,或感性的描述,介绍了对以色列、德国、英国、法国、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的认识。有的同学通过讲述海外游学经历,以感性细致的描述,介绍与相关国家人民的相处故事,以及对相关城市的经济、社会、文化印象。有的同学通过梳理、分享文献资料,系统介绍相关国家的历史、经济、军事、文化发展情况等。有的同学则通过解读相关文件,介绍我国的外交策略。

15位同学参加演讲展示

  老师们在提问和点评中指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出国访学中,将专业学习成果与感性认识有效结合起来。在开展问题研究之前,要更全面地了解时事,跟进全球发展,真正将理论学习通过思考表达出来。

  这是我院今年新生入学教育“导师精品讲座”的后续系列活动,旨在让研一同学经过两个多月的专业学习后,进行首次专业学习体会展示,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能力和进展,同时,加深同学们的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撰稿:郑宇清

摄影:张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