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历史文化国际合作研讨班通知

2017年中法研讨班通知(第3号) 

 

中法历史文化国际合作研讨班通知 

“中法历史文化的诠释、解读与互动” 

( 第十三期,2017年9月4–9月9日上海) 

      为了加强与法国、欧洲学术界联系、推动我国对法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的历史文化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为国内中青年学者提供国际交流和接受短期继续教育的平台,以利于培养新型国际化史学工作者。继2004年至2015年成功举办十二期中法历史文化国际研讨班之后。2017年中国法国史研究会与法国巴黎人文科学之家、巴黎第一大学在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支持下,继续联手举办第十三期研讨班。定于2017年9月4——9月9日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今年研讨班的主题是:“文化的流通:欧洲与亚洲”。授课教授们在研讨班将阐述发生在全球范围内不同历史时期的各种文化借鉴交融的现象以及研究的史料运用及方法论,阐释当前社会文化史、思想传播史的研究中更多采用“流通”这一流行概念而非“传播”一词,如何更具启发性和创新性。

      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热烈欢迎中国法国史研究会中青年会员和研究生,中学教师、高校教师或者业余史学爱好者、热爱法国和欧洲历史文化者等参加本次高水准研讨班活动(详细内容见本通知附件一:2017年中法历史文化研讨班日程,也可查阅中国世界史研究网: http://iwh.cssn.cn/,(学术团体动态)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网站:http://www.saias.ecnu.edu.cn。) 

       二)参加研讨班的学员,如需继续教育的证明,本研究会将出具此证明。 

       三)参加者无须缴纳任何费用,旅差食宿费用自理。 

       四)报名时间:请于8月26日周六前报名(9月3日周日晚之前报到, 9月4日上午开幕式和开课,9月9日结束)。特别是外地学员。 

       1)    

       五)报名方法:中法历史文化国际研讨班:电邮:csfhs2016@163.com 

             传真:021-62232113: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中法历史文化研讨班。(请注意提前购买火车、飞机票,提前 自行安排住宿。) 

       六)报到时间:9月3日周日17时前。报到地点: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A407室(国际关系研究院)门口。(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电话:021-62233814) 

       七)开课:9月4日周一上午(开幕式+报告会。上课地点: 理科大楼A508 或207,如有变化注意楼内通知,谢谢。) 

 

                                        中国法国史研究会 

                                            2017/07/25

 

      附件一:2017年中法历史文化研讨班日程 

      附件二:2017年中法历史文化研讨班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