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雷等在俄出席中俄关系暑期学校开幕式

  当地时间7月7日,第七届中俄关系暑期学校在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开幕。中国石油公司天然气集团俄罗斯代表处首席代表王生滋,暑期学校中方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青年研究员张昕博士,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有关负责人及来自中俄美德、乌兹别克、伊朗、越南、匈牙利等国的39名学员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之后,冯绍雷教授以“新威权主义争论及当代国际关系的演进”为主题为学员作了一场报告。报告引起学员及与会专家的热烈响应。

  本次暑期学校的主题是“当代世界对外政策中的经济手段”,聚焦于国际社会中的经济外交。除安排学员听学术讲座,还为学员安排了主题分组讨论、模拟外交谈判、文化之夜展示及俄罗斯文化学习等项目。

  “中俄学生国际关系暑期学校”是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与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学院共同主办,以研讨中俄关系等热点问题,促进中俄青年学者之间交流与友谊为目的的校际项目。该项目自2011年7月第一次举办,今年已至第七届。本次暑期学校将会持续到7月13日。

(供稿:万秋波;摄影: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