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华师大国关院留学生走进苏州农村体验中国村民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载链接: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17/0523/17072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国际留学生走访三山岛村。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3日电(王津)5月20日,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简称华师大“国关院”)来自8个国家的国际留学生一行17人来到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三山岛村,与当地村民零距离接触,体验中国普通村民的日常生活。

  据悉,随着华师大国关院国际化课程的全面启动,以‘当代中国研究’全英文硕士项目建设为标志,全球海外优秀学子大批进入国关院进行系统中国问题的学习和研究。学院拟在上海周边地区建立留学生综合体验与培训基地,让留学生真实体验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活与工作环境,理解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最基层的深层变化。本次活动可促进全球海外留学生进一步全面深入的了解中国国情,尤其是对中国沿海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现状及成功经验的深入直观了解。

  三山岛老书记秦老说道:“二十年前,三山岛村是个贫困村,经济基础并不是很好,经过持续的开发,三山岛村把生态农业和观光休闲旅游相结合,改善基础设施,近年来门票收入屡创新高。现在,许多当地村民办起了农家乐,接待四面八方游客,收入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三山岛村也成为苏州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程和创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一位留学生说:“这个社会实践课程很好,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现状。这样的乡村考察活动,为我们了解中国、走进社区提供了渠道和窗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