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师生一行到访俄中心

    12月19号下午,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会计与分析教研组叶莲娜·阿布达洛娃教授与该校11名学生一行到访俄罗斯研究中心。贝文力、王海燕老师接待了来宾,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

    贝文力、王海燕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和俄罗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展示了中心近年来出版的学术著作,并重点介绍了我院开设和主办的“当代中国研究”、“中俄联合研究院-青年学术精英讲习班”以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与观察员国大学生暑期学校等项目与活动。贝文力还介绍了俄罗斯文化在上海的印迹。王海燕深情地回忆起在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留学的时光,表示将与经济大学师生密切联系,加强合作。阿布达洛娃简要介绍了师生代表团此行目的,表达了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并邀请我校师生前往经济大学参观访问。经济大学学生、上合暑期学校第五届学员鲁斯兰、娜斯佳和第七届学员达利娅分别回顾了参加暑期学校的经历,表示能够再次回到上海,回到华东师大,感到十分激动。上合暑期学校第三届学员、彼得堡经济大学毕业生克里斯蒂娜与代表团成员分享了在我院参加“当代中国”项目学习的体会。会谈结束时,贝文力代表中心向经济大学师生赠送中国字画留念。

    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成立于2012年,由著名的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工程大学和圣彼得堡服务与经济学院合并而成。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经济类院校之一。该校设有10所分院、11个系所、66个教研室及多个科研中心,并承担了《经济学家》、《消息报》等多项重点刊物的出版。目前,该校共有近14000名本科生、600多名硕博士以及900多名留学生在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