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挪俄三方工作会议在我院举行

   12月6日,挪威诺德大学高北研究中心主任Frode Mellemvik与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国际项目官员Lada Ivanova女士一行5人访问我院,并举行了第二次“中挪俄三方联合培养项目”工作会议。我院院长刘军教授,院长助理张昕博士,以及负责国际学术交流的办公室主任陈静参加了此次会议。

   去年我院欧洲研究中心主任潘兴明教授带队赴挪威参加“2015高北对话”,同时与挪威高北中心国际项目团队进行了第一次“中挪俄三方联合培养项目”工作会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工作会议是在第一次工作会议基础上,就有关细节商谈,力争有实质性推进。

   在为期一天的工作会议上,三方就联合培养模式、联合学位授予、三方课程设置、科研合作以及项目资助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拟定在2018年正式招收第一批联合培养学员。未来的中挪俄联合培养硕士将有机会在中国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挪威博多诺德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各进行一个学期的学习,达到学分要求,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答辩后,有望获得三方联合培养硕士学位。该项目的推进与实施,将为我院国际化合作与人才培养开启新的合作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