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汪诗明教授参加“第二届太平洋岛国研究高层论坛”并做大会主旨报告

  我院汪诗明教授参加“第二届太平洋岛国研究高层论坛”并做大会主旨报告

  “第二届太平洋岛国研究高层论坛”于2016年9月26-2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徽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聊城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太平洋岛国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太平洋岛国论坛投资与贸易专员署的官员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媒体记者近70人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由聊城大学副校长胡海泉教授主持。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强教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外委会委员、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于洪君教授;北京大学世界史研究院院长、英国皇家学会通讯会士钱乘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文洪教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蔡继辉副总编辑分别致词。

  开幕式后,大会安排了三位主旨报告人。外交部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史学会会长杜起文先生做了题为 《关于太平洋岛国地区形势和中太关系的几点看法》的主旨报告;我院汪诗明教授做了题为《国内太平洋岛屿国家研究趋势前瞻》的主旨报告;山东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刘昌明教授做了题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太平洋岛国战略对接:动因、挑战与对策》的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