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鲁德访问我校

                                     童世骏与鲁德大使(右)马采利总领事合影   

    8月13日,白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基里尔•鲁德访问我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在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会见了白俄罗斯客人。
    童世骏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在国际化、跨学科建设过程中与白俄罗斯及独联体其他国家交流合作的情况,表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继续发挥在人文和社会科学中的优势,对接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发展上合组织等战略需求,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白俄罗斯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并以此为中白人文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鲁德对我校与白高校交流合作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童世骏就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谈后,童世骏和鲁德还看望了来我校参加第七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大学生暑期学校的白俄罗斯学生,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国际交流处副主任黄志华、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贝文力和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瓦列里•马采利、领事德米特里•科兹洛夫斯基、白大使助理帕维尔•伊瓦先科参加了上述活动。
     我校是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教育分委会的中方合作单位。目前,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等白主要高校间在学生互换、联合培养等方面保持着常态化的务实有效的合作关系,并计划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合作设立中国语言文化系。

                                                                                               白俄罗斯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