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台湾光复70周年的历史与现实”学术研讨会在华东师大举行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转载:http://news.ecnu.edu.cn/f9/7c/c1835a63868/page.htm

10月25日:宝岛台湾光复回归70周年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宝岛台湾也迎来光复70周年。24日,海峡两岸学者在华东师大进行“台湾光复70周年的历史与现实”学术研讨,回顾抗战苦难辉煌,共谋两岸关系发展。

   与会专家表示,70多年前,在反法西斯侵略的历史进程中,海峡两岸仁人志士始终并肩作战,直至1945年10月25日,中国政府代表在同盟国中国战区台 湾省受降仪式上向世界宣告:自即日起,台湾及澎湖列岛已正式纳入中国版图,所有一切土地、人民、政事皆已置于中国主权之下。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认为,没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没有台湾同胞长达50年的反抗日本殖民统治斗争,就没有台湾光复、回归祖国,历史证明台湾与大陆命运相连、同胞荣辱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