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前政要访问俄罗斯研究中心

   5月20日,吉尔吉斯斯坦前外长杰克申库洛夫(Alikbek Dzheshenkulov)和前经济发展部长巴依古特吉耶夫(Jenishbek Baiguttiev)一行到访俄罗斯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副主任贝文力副教授、杨成副教授与来宾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黄志华副处长等在座。

   冯绍雷教授介绍了俄罗斯研究中心跟中亚和上海合作组织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的已有研究成果和近期重点的研究和国际合作方面的具体安排,重点就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中吉双边全方位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设想。杰克申库洛夫(Alikbek Dzheshenkulov)和前经济发展部长巴依古特吉耶夫表示吉方对丝绸之路经济带等最新倡议具有浓厚兴趣,希望能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带动吉尔吉斯的发展。应中方要求,两位来宾还就吉国内政局、族际关系、地区安全、欧亚经济联盟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双方会谈后,主要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