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雷教授应邀前往新加坡参加“乌克兰危机之后的国际走向”的国际研讨会

    2015年2月25-26日,冯绍雷教授应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和全球化研究中心的邀请,前往参加“乌克兰危机之后的国际走向”的国际研讨会。来自美国、欧洲、中国和新加坡各高校智库的三十余名知名学者与会。

    本次会议的一个突出特点,是从国际关系理论、乌克兰形势走向、以及大国关系这三个角度的汇集,通过理论和当前实务相结合,是对于今后我国周边环境与国际走势的一次深入探讨。

    会议从国际理论角度所提出的一系列有关范畴,既有对于传统国际理论的重要修正,同时也对深入思考和理解国际变局有着重要启示。这一角度的探讨,也符合本机构多年来所主张的国际理论和当前事务相结合的学术思路。

    会议对于当前国际事态的深入交换,乃是今年周边态势研究的一次序幕式预演。冯绍雷教授对大会提供了“乌克兰危机中的俄罗斯与西方关系和相关理论问题”的论文,并做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