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华公使衔参赞陶米恒访问我校

   12月16日,俄罗斯驻华公使衔参赞陶米恒访问了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在校俄罗斯研究中心会见了俄罗斯客人,回顾了今年我校在与俄罗斯高校合作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收获,并与客人就新形势下青年人才的培养、文化交流对人民间的认知与理解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陶米恒还为我校国关院中俄联合研究院中俄青年学术讲习班的学员作了题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演讲,回答了学员们关于中俄交往历史、当代中俄关系的特质、两国地区间合作、国家的国际形象、金融体系去美元化等问题。

   国关院院长、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俄罗斯驻沪副领事德·德米特里耶夫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俄联合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12月,旨在推动中俄两国在人文社科领域高层次、多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为中俄两国的青年学者搭建基础性研究平台,培养具有国际眼光、通晓中俄两国及周边国家人文社科传统的青年学术精英团队,最终推动两国在国际学术领域基于文明多样化发展的合作,并促进中俄在国际舞台上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术和文化影响。12月11日—12月17日在我校国关院举行了中俄联合研究院第一期中俄学术精英讲习班,主题为“世界政治中的欧亚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