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霍普金斯国际关系学院代表团来访国关院

 约翰霍普金斯国际关系学院代表团来访国关院

   2014年3月22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SAIS,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俄罗斯与欧亚问题专家Bruce Parrot教授率15人学生代表团访问国关院。冯绍雷教授做了题为“中国视角下的俄欧关系”讲座。

   此次代表团来访及讲座由刘军教授协调并主持,国关院15名学生、美方15名学生参加。国关院学生向代表团成员赠送礼物,并与代表团学生针对当下国际局势、两方国际关系专业学习情况进行了小组或一对一的交流,并就中美两国政界、学界以及个人对国际局势的看法交换了意见。

   交流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中国学生非常珍惜此次与美国学生接触和交流的机会,对此次交流活动给予了很高评价。美方学生也在交流中谈到,来访国关院并与中国学生交流是代表团此次中国之行最有意义的一次活动。

   中美学生相互合影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未来能继续对国际问题加强探讨和交流,增进彼此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