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举办“热情好客的白俄罗斯”主题活动

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举办“热情好客的白俄罗斯”主题活动 

    3月27日下午,“热情好客的白俄罗斯”主题活动在我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举行。华东师大校长助理高炜、校国际交流处处长丁树哲、副主任王素斌、校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助理金丽君、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瓦列里•马采利和夫人、领事特里布什和夫人以及来自我校国关、外语、公管等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高炜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白俄罗斯历史文化年,作为华东师大和白俄罗斯驻沪总领馆2014年系列活动的开篇,以“热情好客的白俄罗斯”为主题的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它将为我们打开一扇通往白俄罗斯的窗口,使我们进一步了解白俄罗斯历史和文化,感受白俄罗斯人民的热情好客。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这样的主题活动正是能够使两国人民心心相印,能够进一步夯实民间友谊的基础。高炜表示,现在正是上海早春最美好的时节。中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的前景、我校与白高校交流合作的前景像春天一样的美好。马采利总领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中国朋友了解白俄罗斯的文化与人民。

    在用白俄罗斯人民“面包和盐”的最高礼仪向领导和贵宾表达敬意和欢迎之后,我校白俄罗斯留学生用中俄两种语言向大家介绍了白俄罗斯丰富而曲折的历史、著名人物的事迹,播放了关于白俄罗斯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的影片,演唱了白俄罗斯歌曲,为大家多方位地展示了白俄罗斯历史文化的魅力。通过校际互换项目曾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进修的我校俄语系硕士研究学张泽雅也发言回顾了她在白俄罗斯度过的美好时光。

    2014年是白俄罗斯历史文化年。白俄罗斯将举办2014冰球世锦赛、维捷布斯克第二十三届国际艺术节、白俄罗斯庄园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让世界更多地了解白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