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黄靖教授做客周边中心

   新加坡国立大学黄靖教授做客周边中心
   
  应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黄靖于2013年12月7日访问周边中心,并为周边中心的师生做题目为“周边态势和大国关系新发展”讲座。
  在讲座中,黄靖教授综合自身研究成果以及长期从事国际交往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对于近期大国关系变迁的认识和对于中国周边安全形势的判断,涉及到了未来巴基斯坦安全形势的变化对于中国的影响、中国印度之间在维护地区稳定方面合作的可能、日美关系的潜在冲突等关键问题。讲座结束之后,黄靖教授同周边中心开展互动,回答了师生所提出的问题。师生们普遍反映,黄靖教授内容丰富的报告对于开展大国关系现状研究具有很大的帮助。
  黄靖教授同时也担任新华社资深国际经济分析师以及中国国际与战略基金会的顾问 ,此前长期在美国从事战略研究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