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国际关系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第三届全国国际关系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搭建起各高校间资源共享与合作的平台,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南开大学国际关系系、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生自主发起,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闻道》编辑部承办,南开大学国际关系系《新视界》编辑部协办的第三届“全国国际关系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于2013年9月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结合前两届论坛的经验以及与会研究生的建议,我们力求将本届论坛办成全国性的学术论坛,以突破地域限制,真正为全国的国关学子搭建属于自身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在此热忱欢迎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的研究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现将论坛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论坛主题:“大国崛起与周边关系:理论、历史与实践”

 

   二、时间:2013年9月14日

   地点:上海·华东师范大学

  (详细时间、地点会在会议日程中公布)

   三、参会对象

   全国兄弟院校国际关系及相关专业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四、论坛组织

   本次论坛设立由华东师范大学与南开大学研究生代表组成的秘书处。秘书处统筹负责此次论坛的论文征集、评选工作及会议的具体组织实施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对与会者的论文进行点评与指导。

 

   五、征文与参会要求:

   1.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国崛起与周边关系:理论、历史与实践”,在论坛主题之下,将设立若干分议题。分议题由秘书处根据论坛所收论文分类后确立,或根据与会者的意愿向论坛秘书处提出分议题。

 

   2. 请各位欲参加论坛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在8月20日晚24点之前向论坛秘书处提交论文。秘书处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匿名评审所提交的论文,并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决定入选论文。9月4日前,论坛秘书处将公布入选的优秀论文,我们会以电子邮件方式致函入选论文作者。入选论文的作者将受邀到华东师范大学参加论坛活动,所有论文届时将根据主题及论文内容编入相应的分议题进行讨论。入选论文的作者如对其他分议题有兴趣,还可向论坛秘书处提交发言稿,论坛秘书处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发言讨论。分议题发言稿应包括题目、提纲和主要内容,字数在3000字左右,在9月8日晚24点前发送到秘书处邮箱:irforum_3rd@163.com

 

   3.所提交的论文要求具有一定的前沿性和原创性,字数以10000字左右为宜,论坛不接收已公开出版或发表的论文。严禁一切形式的剽窃、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4. 为加强学术规范,行文请参照附录《世界经济与政治》注释体例。

 

   5.主办方将提供外地参会代表食宿费与相应差旅费。

 

   6.入选论文在会后经修改将汇编成册,优秀论文将推荐在相关领域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作者同时将获赠出版论文集与荣誉证书;论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颁发给论文极为优秀者,给予适当金额奖励,评奖宁缺勿滥。

 

   六、联系方式

   1. 报名表、投稿论文、分议题发言稿等请提交至论坛秘书处,电子邮箱为:irforum_3rd@163.com。邮件主题请以“第三届全国国际关系研究生学术论坛投稿—报名表—姓名—学校—年级专业”格式命名,报名表、投稿论文和分议题发言稿请以附件形式发送到论坛秘书处邮箱,以方便秘书处整理。

 

   2. 本次论坛秘书处联系人:

   华东师范大学 蒋霁望:jjwzgrmdx@126.com      电话:18721976197

   华东师范大学 吴途勇:toyon0210@163.com      电话:18817564126

   华东师范大学 李后立:929296025@qq.com      电话:18818208594

   华东师范大学 李沁笛:liqindilove@163.com      电话:18817847388

   华东师范大学 黄敬荣:huangjr08@lzu.cn         电话:18019737571

   南开大学     姜忆楠:jiangyinan1990@163.com   电话:15122751186

 

   主办:国家开发银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

   承办:国家开发银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闻道》编辑部

   协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关系系《新视界》编辑部

   2013年7月6日

 

第三届“全国国际关系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名表

姓名

 

性别

 

专业

 

学历

         □硕士生          □博士生         

电话

 

电子邮件

 

单位

 

地址

 

邮编

 

论文题目

 

研究兴趣

 

是否有意组织分议题讨论

是(    )     否(    )

组织分议题名称:

是否有意参与分议题发言

是(    )     否(    )

 

 

 

电子版通知下载地址:http://ishare.iask.sina.com.cn/f/37447557.html

更多信息欢迎大家关注人人:华东师大国际关系《闻道》杂志或者 新浪微博:闻道杂志社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