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合作,增进校际交流,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教授Allen Lynch在我校为研究生讲授系列课程

 加强国际合作,增进校际交流,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教授Allen Lynch在我校为研究生讲授系列课程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二个五年发展规划(2011—2015年)》的精神,在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俄罗斯研究中心邀请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Allen Lynch从2013年6月12到7月19日来沪为研究生讲授“国内政治与美国对外政策”课程,获得了研究生们热烈的欢迎。
   在授课期间,林奇教授还在华东师范大学百场校级学术讲座上为来自全校的师生作了一次专题讲座,参加了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承担的两个暑期学校项目。6月24日,林奇教授还参加了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举行的研究生毕业典礼,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国关院今年毕业的唯一一名博士研究生唐慧云同学在林奇教授的帮助下,曾在弗吉尼亚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访问研究。林奇教授在致辞中对冯绍雷院长说,他把唐慧云同学也视为自己真正的学生,同时也为唐慧云同学进入上海社会科学院工作感到骄傲。
   林奇教授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美国、俄罗斯及欧洲学界非常活跃,主要学术兼职包括美国外交政策协会荣誉研究员(Honorary Fellow of the Foreign Policy Association)、日内瓦高级国际研究院艾伯特加勒廷研究员(Albert Gallatin Fellow)等。他在美国、欧洲一些影响较大的期刊如“Foreign Affairs”、“National Interests”等发表很多有影响的学术论文。
   林奇教授从2004年以来多次访问上海,对华态度友好。2008年曾来华东师范大学做为期两个月的访问学者,为研究生讲授专业课程。同时,他在美国国内多次接待华东师范大学代表团,为弗吉尼亚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之间关系的推进做出了贡献。

 附:

“国内政治与美国对外政策”系列课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