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刊《闻道》编辑部举行2013年换届选举会议

我院院刊《闻道》编辑部举行2013年换届选举会议

    2013年4月11日晚,我院院刊《闻道》召开2013年第一次编辑部全体会议暨第三届编务委员会选举会议。会议由《闻道》现任主编吴途勇同学主持,编辑部大部分编辑出席了会议,《闻道》前任主编李沛同学和我院博士后封帅也应邀与会。

    选举程序自由、民主、公开、公平,充分遵从了《闻道》编辑部由学生主办、实行学生自治、民主管理的原则。选举分两轮,第一轮选举编务委员会,投票前,由每位竞选者发表竞选演说,然后由与会编辑进行无记名投票,经过当场开票、验票、计票,选举蒋霁望、翁伏虎、李沁笛、李后立、李娟等五位同学为《闻道》第三届编务委员会委员。

    第二轮选举主编,从新当选的五名编务委员中,投票产生《闻道》新任主编。选举之前,竞选者要接受全体编辑的提问,并阐述各自的竞选理由及对刊物的设想规划。提问与回答环节十分精彩,充分体现了民主精神。最终,蒋霁望同学获得最多选票,当选为《闻道》第三任主编。

   

    正式选举前,第二届编务委员会委员吴途勇、曾乔圆、叶小娇、崔攀等对最近出刊的第九期《闻道》做了工作总结,全体编辑审读了《<闻道>管理章程》重要章节。李沛同学做了选举动员发言,重申了“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团队合作”的《闻道》精神;封帅博士后则向大家提出了刊物未来的定位、发展问题,引人深思。  

    希望新一届编务委员会,带领全体编辑部坚持《闻道》办刊理念,发扬优良传统和精神,不断创新,不断取得突破,迈上新台阶,将《闻道》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