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睿

     姜睿,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2004年毕业于华师大学商学院世界经济专业,获博士学位。2004年至今,任职于华东师大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2006年11月至2009年9月,于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是国际经济问题、产业经济。

     在科研方面,主持课题共4项。发表第一作者文章16篇。其中CSSCI文章6篇,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北大核心文章8篇,文汇报等报纸文章2篇。此外,省部级研究报告4份,其中独立承担完成并被采纳批示的报告1份(获国开行董事长等多位领导批示)。参与的3项省部级研究报告均已出版。在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个人专著1部。先后参与集体著作9部,共撰写约32.5万字。

     在教学方面,先后独立或合作承担研究生专业课、选修课多门,例如“欧洲货币联盟”、“全球化与区域化”、 “国际经济学”、“欧洲经济一体化”、“国际组织研究”、“马克思主义社会科学”等课程。

     在国内外学术团体任职方面,任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市世界经济学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