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彼得罗夫访问俄罗斯研究中心

 

      2012年1月5日,俄罗斯著名历史学家,俄罗斯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彼得罗夫(Юрий 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 Петров)教授应邀访问俄罗斯研究中心,并与中国学者进行了座谈。
   
    俄罗斯研究中心为彼得罗夫教授的这次访问做了充分的准备,邀请了《俄国通史》课题组各子课题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并在彼得洛夫来访之前提交了六卷本俄国通史写作的相关问题,彼得罗夫教授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座谈会之前,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会晤了彼得罗夫教授,就俄罗斯研究中心与历史研究所的合作达成一致,双方约定将通过多种方式推进系统和全面的合作。
   
    座谈会中,彼得罗夫教授首先为与会学者作了为《当前俄罗斯历史研究状况与进展》的报告,并对当前俄罗斯国内历史研究很多问题进行了阐述。随后,逐一回答了各位专家所提出的问题,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彼得洛夫所长对中国专家的学术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俄国通史》项目表示了关注与支持。
   
    中心副主任贝文力副教授、杨成副教授,“俄国通史”项目各子课题负责人姚海教授、曹维安教授、余伟民教授、张建华教授、罗爱林教授、郭小丽教授与会参与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