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雷主任参加莫斯科第11届经济与社会发展国际研讨会

      冯绍雷主任参加莫斯科第11届经济与社会发展国际研讨会

      2010年4月6-8日,第11届经济和社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中国经济改革30年及其未来的国际地位”的演讲,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冯绍雷教授还被授予特别荣誉代表的称号。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冯教授表示,中俄两国遇到的很多问题都有共同性。例如,人才资本问题。作为高等院校的教师,他对两国的教育体制有相当的了解和研究,认为它们在许多方面很相似。在教育现代化的条件下,为寻找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携手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研讨会由俄罗斯高等经济学校主办,得到世界银行和世界货币基金会的赞助。研讨会每年举行一次,在国际上颇具影响。来自世界各地的政治金融界知名人士、高等学府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等议题,进行广泛的研讨交流。

 

      冯老师参加俄罗斯高等经济学校举办的“第十一届经济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会议”的个人简介:http://conf.hse.ru/lingua/en/2010/honorary

 

      冯老师参加会议后接受采访的报导:http://www.hse.ru/news/recent/176645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