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封安全老师出席“鄂霍茨克海环境保护中日俄合作”国际研讨会

  由北海道大学低温研究所环鄂霍茨克海观测研究中心,北海道大学斯拉夫研究中心,综合地球环境研究所,北见工业大学未来能源利用研究中心,国土交通省北海道开发局,国际科学技术中心,北海道大学【持续可能开发】国际战略本部联合举办“鄂霍茨克海环境保护中日俄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09年11月7-8日在北海道大学学术交流会馆举行。

  在本次大会上,来自中日俄30多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演讲,从林业开发,农业开发,地表水资源利用,渔业等方面对鄂霍茨克海的影响进行了讨论。
  我中心封安全老师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做了【中俄木材贸易与林业合作】的报告。介绍了中俄木材贸易的扩大与森林环境保护并不矛盾,因为森林资源不同于石油,煤炭等矿产资源,它是一种可再生资源,只要合理开发利用,不但不会影响环境,还对森林自身生长有促进作用等方面详细情况。 

  本次发言得到大多数与会者赞同,并给予较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