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中亚问题研究方法论”高级研修班顺利召开

  (图片说明: 波波·罗教授给学员授课)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的俄罗斯与中亚问题研究水平,推进国际关系学科建设,争取平等参与国际对话,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与上海《俄罗斯研究》杂志社于2009年9月29-30日举行了以“俄罗斯与中亚问题研究方法论”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青年骨干研究人员高级研修班。

       来自黑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大、中国人大、浙江大学、河北师大、苏州科技学院、华中师大、新疆师大、四川外语学院、辽宁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社科院、华东师大等全国20余所高校、研究院的40余名俄罗斯与中亚问题研究的青年骨干教师和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修班。欧洲改革中心波波·罗教授、俄罗斯高等经济学校、俄罗斯对外经济关系研究国家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莫济阿斯、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研究所所长潘志平教授、华东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教授、副主任杨成副教授、《俄罗斯研究》副主编陈大维编辑分别为学员进行相关方面的授课。学员也就相关的研究方法、自己研究中的疑难、体会等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