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经济研究所代表团来访

      2005年10月27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经济研究所代表团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和俄罗斯研究中心,并与俄中心的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座谈。中俄双方分别就中国能源业的现状、东北亚地区能源合作、中俄经贸合作、中俄两国经济与全球化以及中俄关系发展中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会谈结束之后,俄中心与俄罗斯学者还互赠书刊。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经济研究所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为权威的经济研究机构之一,俄远东地区经济发展以及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是其近年研究的重点问题。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经济研究所代表团一行四人,由经济研究所自然资源室主任申加乌斯教授、世界经济研讨会研究室主任德瓦耶娃女士、能源室主任卡拉什尼科夫教授以及研究所外办主任布尔达科娃女士组成。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冯绍雷教授主持会议,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黄志华、国关院青年教师成键、强晓云以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