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法比尤斯访问华东师范大学

     2005年2月24日,法国前总理法比尤斯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济顺与法比尤斯进行了简单的会晤。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法政学院、哲学系、中文系、国际关系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就“人文与教育合作对中欧关系的影响”问题与法比尤斯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结束后,法比尤斯先生表示此行收获很大,从与华东师范大学专家学者的交谈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法比尤斯先生早年在法国巴黎高师学习与工作,70年代后期任密特朗总统的私人秘书。1992年任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1988到1992年、1997到2000年任法国国民议会主席;1981到1983年任法国财政与经济部长;1983到1984年任法国工业与研究部长;1984到1986年任法国总理;2000到2002年任法国经济、金融与工业部长。据告知,法比尤斯先生可能成为2006到2007年法国总统的社会党候选人。
      参加与法比尤斯先生座谈的专家有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由文辉、教育学院院长丁钢、法政学院院长范军、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冯绍雷以及其他哲学、中文、历史、教育方面专家。
      此次访问是法比尤斯先生应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冯绍雷邀请而对华东师范大学进行顺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