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驻沪总领事和布拉格经济大学专家访问华东师大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

      2004年11月3日,捷克共和国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胡裴才先生、布拉格经济大学国际关系系主任斯瓦克先生及副主任卡斯帕尔先生一行访问了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并与研究院的师生们进行了座谈。座谈由范军教授主持,李宏图副院长、金仁芳副院长、杨烨教授、成键博士、强晓云博士、袁胜育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

      捷克专家首先介绍了布拉格经济大学及其国际关系系的情况。布拉格大学共有6个系,其中包括国际关系系、管理学系等等。他们所在的国际关系系设有学士、硕士和博士点,该系的经济法专业是他们的强项。捷克总统即毕业于布拉格大学。布拉格经济大学与丹佛大学、乔治敦大学以及伦敦大学等学校保持有密切的合作关系,他们也欢迎中国的教师和学生到该校访问、留学和学习。

      此外,捷克专家还就欧盟宪法、捷克加入欧盟后所具有的优势和面临的困难、捷克如何看待美国大选、欧盟能否形成共同的外交政策、捷克如何应对能源供应、捷克-俄罗斯关系以及捷克在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等问题与研究院的师生们交流了看法。

    随后,双方就相互间的合作与交流事宜进行了初步的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