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 贝克第三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访问俄罗斯研究中心

       2004年6月21日,詹姆斯• 贝克第三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爱德华•德捷雷金将访问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并参加东北亚3E经济合作研讨会。该研究所是美国国内最有影响的独立研究机构,该所致力于最高层次的学术研究,目标在于通过学术界、政府、大众传媒和商界精英的联合来缩小公共政策理论与实践之间的鸿沟;并通过不懈的努力来拓宽和加深人们在研究、执行与评论公共政策时的专业化理解。由于拥有很高的独立性和学术性,贝克研究所逐渐成为美国国务院在公共事务方面的智囊团之一,在美国乃至全球的研究机构中享有盛誉。

       贝克研究所隶属于全美闻名的莱斯大学,该校各院系师生在研究所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研究所位于莱斯大学的贝克山,著名的莱斯大学社会科学院也坐落与此。

       贝克研究所的现任所长爱德华•德捷雷金大使曾是一名职业外交家,他先后担任过美国驻以色列、叙利亚大使和美国近东事务副秘书长。